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开战了

今天将会是我在槟城最后一天假期,星期日早就会回芾蓉开始新学期。说起来当然有依依不舍,这次的假期是我人生最棒的,除了可以每逢星期日大早和一班好友踢球,一有空就约朋友看部戏或喝茶,不然就独自去跑步。晚上睡前就和妈妈聊天,不然就看Astro。每天可说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把一切读书烦脑抛开。


可惜,这些像神仙的生活明天就会结束。回到那儿,将会过着不是人过的生活,也许我有点夸张吧。。不过就是每天大早起床,到医院试习,上课。回来赶着读书和presentation。将面对每四个星期考试的生活。一天如果早上一点前可以睡,算是很好命了!有时赶presentation 到只睡不超过三小时。考试时跟不用说咯!今年还将是大考,好怕考不过。新年时常被问的问题 :"你几时毕业啊?还读多久啊?" "一年很快就过啦!""以后就赚大钱咯!" "好料哦,读医生"。 这些是每户家拜年时被问的问题,无可避免。有时还问我关与健康问题。有时拜年或聚会时,你就会成为中心人物,因为你是未来医生。做夫母的,看到自己的孩子做医生当然高兴不及,可是我们就无意地被这些话题和别人的期望加上一层无型的压力在我们身上。



哈哈,人终是如此,好命过度就会开始谩怨自己的生活。当自己在comfort zone 时,就不愿离开这个"鸟窝"。有时还会怪自己:"谁叫你读医科?好好选普通科在槟城不就好了吗?" 不过人各有志,帮助病人是我从小的愿望,为了这个,我只好牺牲和家人及好几位好友的相处时间。
将来的路,一点都不容易走。不过看在还剩下两个学期就毕业,无论如何都要走下去。为了不让家人和朋友失望,为了不想白费大家给于我的鼓厉,我会笑着走下去。



再见了,朋友们。我在芾蓉还有没完成的恁务,谢谢你们与我度过美好的假期, 回来再团聚 !

2 comments:

jasonfsr86 said...

jia you,wait u cme bck:)

stinchan said...

no idea what you are writting about peng you..but hope you happy, since you look that way in the photos